close


絲瓜也就是一般的菜瓜我不知到大量生產的農家如何生產但絲瓜是很容易照顧的植物我家自己種的方式是在開始開花時就使用一種黃色塑膠罐(果蠅喜歡的顏色)在裡面放點農藥再放點鳳梨皮(容易吸引果蠅)’自然果蠅會被鳳梨皮吸引死在裡面所以農藥是不會接觸到絲瓜的我反而覺得很安全不過我自己家種的沒有外面那麼大選小條應該沒問題.


    果蠅在絲瓜小時如果叮了絲瓜因為植物的防衛機制在被叮的部分結巴並那區塊停止生長所以長大的絲瓜會轉彎甚至整條停止生長而小小的.


    絲瓜炒時會變黑有兩種原因不要使用中華鍋鐵鍋炒那會很容易氧化變黑.同一株絲瓜藤會產季已過後長的炒起來很容易變黑.是不是可以加些東西讓它炒起來不會變黑我不知道也沒學過.


    絲瓜藤在過季時可在莖的部份剪斷放入保特瓶讓上部的水留入即為絲瓜水傍晚剪隔天早上收就放入冰箱因為很容易失去新鮮和壞掉.


 


絲瓜的煮法常另我困擾煮好發現都會爛爛的要有口感卻都有一部份會生生的.


以下是我研究嘗試的炒法讓它保持口感且有熟也保持鮮綠.


1.      將絲瓜削皮但勿太深去表皮即可.


2.      將絲瓜切圓段再4(依大小)


3.      起油鍋放入薑絲放入1碗水(油熱即放水避免油起煙變質)


4.      將絲瓜另一鍋川燙水滾後放入絲瓜再滾.


5.      撈起再放入炒鍋放入些紅蘿蔔絲調味起鍋前放些香油.



過時和被蜂叮過的絲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綠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